学校首页 | 学报主页 | 社会科学版 | 自然科学版 | 规章制度

《河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简介
    《河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超星数字图书馆》来源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
    本刊自1986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与出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方针和“双百”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坚持刊物的学术性和理论性相结合,致力于学术研究及理论创新,传播有创造性的、高学术水平的最新科研成果。
   本刊主要栏目有:经济与管理研究,哲学研究,法学研究,语言、文学与艺术研究等。

 


《河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

   
《河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撰稿要则
一、论文标题与作者姓名
1.文章标题一般不得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文内标题或小节的层次序号可采用一、(一)、1、(1)、1);不宜用①,以与注号区别。
2. 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间用逗号隔开;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应在姓名右上角加注不同的阿拉伯数字序号,并在其工作单位名称之前加注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数字;各工作单位之间连排时以分号隔开。
3.作者简介写于篇首页之下,内容依次为: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略),籍贯,单位及职称(研究生应注明学校、专业及年级),学位,研究方向。
二、摘要和关键词 
论文应附有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摘要是对论文内容梗概简明、准确、完整记述的短文,应能客观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排除本学科领域中已成为常识的内容,不加注释和评价性文字,用第三人称,以200字左右为宜。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名词或名词性词组,一般每篇3—8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 
三、正文 
1.中文。来稿文字应以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发布的《简化字总表》为准。少数古汉语、古籍研究和考据学研究可用繁体、异体、俗体字。引用古文献的稿件如引文中有繁体字者,应尽量改用简化字。 
2.数字。文中公元纪年、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中华民国纪年、日本年号纪年、各种计数和计量、图表序号、表格内数字、注释的版次、页码、期刊的卷、期次等,应采用阿拉伯数字;夏历和中国清代以前(包括清代)的历史纪年、干支纪年(均须加注公元纪年)、星期、古文献卷次、数字作为词素构成定型的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等,应采用汉字。 
3.图、表。插图应标明图序和图题。表格尽可能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应有表序和表题。
四、注释和参考文献
1.注释主要用于对文章篇名、作者及文内某一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说明,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置于正文右上角,注释排在当页页脚。
2.参考文献著录标准采用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中的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标于所引文字的右上角,同一参考文献的不同页码在行文中同一序号之后标出。参考文献表置文后,各文献要按正文部分标注的序号依次列出。文献类型和电子文献载体标志代码见下表:
参考文献类型
汇编
 
报纸
期刊
学位论文
报告
标准
专利
 
标志代码
M
C
G
N
J
D
R
S
P
DB
CP
EB
MT
DK
CD
OL
       示例:
  [1]周振甫.周易译注[M].北京:中华书局,1991:106.
  [2]尼葛洛庞帝.数字化生存[M].胡冰,范海燕,译.海口:海南出版社,1996:54-58.
  [3]陈桐生.中国史官文化与《史记》[D].西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1992.
  [4]白永秀,刘敢,任保平.西安金融、人才、技术三大要素市场培育与发展研究[R].西安: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98.
  [5]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6]瞿秋白.现代文明的问题与社会主义[M]//罗荣渠.从西化到现代化.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0:121-133.
  [7]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8]GB/T 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
  [9]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1998-08-16)[1998-10-04]. http://www.cajcd.cn/pub/wml.txt/980810-2.html.  
  [10]张永禄.唐代长安词典[M].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1980.
对于参考同一文献中不同的卷次、页码,应在行文中同一注号之后标出,并用“( )”括起。
  五、论文题名、作者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须用英文译出
  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姓氏的字母均大写,复姓连写;名字的首字母大写,姓、名不缩写。此部分放于参考文献之后。
  六、其他要求
  1.请使用请使用在线投稿系统进行投稿,一般不超过八千字。本刊有权压缩删改文章,作者如不同意删改请在稿末声明。
2.来稿在两个月内未收到采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限于人力,来稿一般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七、声明
    本刊已入编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不再另行发放。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入编,投稿时敬请说明。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学报

地址:河南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河南工程学院科研综合楼817 学报编辑部(451191)

办公电话:0371-62503950  办公邮箱:gcxyzk@163.com(自科版),xuebao962@163.com(社科版)(仅办公使用,不接收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