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报主页 | 社会科学版 | 自然科学版 | 规章制度


学报编辑部组织编辑人员参加河南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暨第十五届编校大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根据《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要求,为扎实有效地落实继续教育内容,不断提高编校人员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学识,提升办刊的创新能力,我校学报编辑部编辑人员于20235815日参加了河南省出版协会在河南鹤壁举办的“河南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暨第十五届编校大赛”。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广泛,主要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河南省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新时代优秀编辑的必备素养,中国古代诗文中优秀传统文化,学术期刊的服务意识、能力建设与国际化传播,AI辅助工具在涉及时政内容编校中的作用,学术期刊的质量控制,新时代办好中文学术期刊的实践与思考,学术与政治站位的高度,融媒体时代期刊融合出版的服务体系构建及关键技术研究,期刊编校中的知识性问题,等等。

培训期间,学报编辑人员认真学习了出版行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校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了解了国内新闻出版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还就日常编辑校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分别向专家请教,并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影响力和栏目建设等方面问题,与其他兄弟院校的编辑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刊编辑人员的编校技能,为切实推进学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米捷  图:王寒娜 编辑:张豫红 审核:张喜昌)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学报

地址:河南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河南工程学院科研综合楼817 学报编辑部(451191)

办公电话:0371-62503950  办公邮箱:gcxyzk@163.com(自科版),xuebao962@163.com(社科版)(仅办公使用,不接收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