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报主页 | 社会科学版 | 自然科学版 | 规章制度

我校学报编辑部编辑人员参加“2023年新闻出版单位编辑业务技能提高培训班”


2023322日至24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在江苏扬州举办了“新闻出版单位编辑业务技能提高培训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责任编辑继续教育的有关要求,我校学报编辑部派出编辑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汇集了出版编辑界的数位知名专家,有上海海事大学杂志社总社长兼期刊主编袁林新、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艳文、高等教育出版社质量管理办公室首席管理师黄毅、《咬文嚼字》执行主编黄安靖等。各位专家针对编辑质量检查中的文字差错,量、单位和数学符号差错,插图、表格中易出现的错误等普遍性问题进行了解读,并依据《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对编校的内容质量、出版质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提高路径。学报编辑部编辑人员也就日常编辑校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分别向诸位专家请教,并且与专家针对一些易错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提高了编辑技能,为切实推进学报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谢辉 图:王寒娜  编辑:张豫红 审核:张喜昌

 

   

版权所有:河南工程学院学报

地址:河南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河南工程学院科研综合楼817 学报编辑部(451191)

办公电话:0371-62503950  办公邮箱:gcxyzk@163.com(自科版),xuebao962@163.com(社科版)(仅办公使用,不接收投稿)